備受醫院信賴的防疫夥伴

醫院選用 IQAir     
               作為 SARS 和 COVID-19 的重要防疫設備

IQAir 在2003年首次公開宣布,香港醫院管理局(HKHA) 在防控 SARS 冠狀病毒上進行了嚴格的測試之後,選擇 IQAir 先進卓越的空氣過濾系統作為對抗 SARS (又稱SARS Cov-1 病毒) 的防疫工具;之後,在2020年初 Covid-19 (又稱SARS-Cov-2) 疫情爆發時,香港醫管局又再次倚仗 IQAir 高效領先的過濾技術,幫助對抗 Covid-19 病毒,保護其醫護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 2003 年的 SARS 疫情期間,香港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據統計有 1755 例 SARS 感染病例,其中 376 例是醫護人員,最後共導致 300 人死亡。

 

為了防範病毒藉由空氣傳播,當時香港醫管局將"醫療院所內的空氣品質控制"做為對抗 SARS 的重點策略之一,為了找尋最有效可靠的解決方案,香港機電工程署(EMSD) 對不同種類的空調系統和空氣過濾系統進行了一系列嚴格的測試,借助精密的雷射粒子計數器測量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含量(包括比病毒體積還小的超細微粒子),也測試了很多不同廠牌空氣過濾系統的實際過濾效能。

經過數個測試系統的安裝,以及數周的測試,香港醫管局最終選擇 IQAir 作為 SARS 病房的唯一室內空氣清淨機。
香港約有 43 家醫院和 47 家診所使用 IQAir,這也標誌著首次將室內空氣清淨機用做專業防治 SARS 的病毒傳播控制措施。

為什麼醫院會選用IQAir做為對抗新冠病毒的重要防疫措施之一?

醫院會選用 IQAir 的原因,除了其高效的清淨能力外,”零懸浮微粒”也是關鍵特色。IQAir 獨家的濾網技術與3D機身設計,實現”一次性的完全過濾”,有別於市面上大多數清淨機需要經由反覆過濾才能達成的清淨效能。IQAir 的”零懸浮微粒出風”,讓汙染洩漏或是未完全過濾的疑慮也是”零”。因此,深受醫療院所、研究院所、實驗室的認可與信任。

IQAir HealthPro 系列空氣清淨機現已被世界各地的醫院、醫療中心與生物實驗室用於減少 SARS、禽流感、COVID-19 和其它會經由空氣傳播的病毒傳播風險。

醫療院所對於IQAir的信任,不外乎是IQAir的"實戰經驗",繼2003年實際上戰場對抗SARS,以"零懸浮微粒"的絕對濾淨,以及高濾淨效率,成為當時防疫關鍵設備之一,所以這一次,又再度上戰場來對抗新冠病毒,作醫院裡醫護人員的重要安全防護。台灣醫療專家參考國際經驗,再依據國際第三方檢測機構,IQAir是最快能在10分鐘內濾除空氣中99.9% H1N1病毒的空氣清淨機,所以推薦IQAir,近半世紀只專精在空氣處理,有對抗冠狀病毒實戰經驗的瑞士老廠牌,作為醫療院所的防疫措施,對醫院內相關的防疫醫護人員提供最專業可靠的安全防護。
大部分台灣的專責醫院所使用的IQAir空氣清淨機,是有加裝FlexVac移動式捕捉配管的IQAir HealthPro 250,"集中捕捉"與"獨立式可移動型"的特性,使其在新冠專責病房中,獲得更大程度的濾淨效能。


醫療機構在新冠專責病房中使用的IQAir 

HealthPro 250 

超效型空氣清淨機

暢銷全球20年,地表最強的家用型清淨機,將空氣中的汙染物質全濾除,在醫療院所完整守護醫護人員的健康安全,在家守護您與家人的健康呼吸..

 

FlexVac  

移動式汙染源捕捉配件

FlexVac 套件可將任何 IQAir 緊湊型獨立過濾系統轉換為移動式、獨立的抽氣系統,用於在氣體、煙霧、蒸汽、氣味和灰塵顆粒的來源處進行捕獲和過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