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機構


醫院的潔淨空氣有助於保護院內的病患、醫護和工作人員

醫院、診所和其他醫療機構的空氣品質改善在目前的環境衛生管控上是重要的。對於醫療人員的職業健康和安全防護,更為重要。潔淨的空氣為病患,員工和訪客提供了更健康,更舒適的環境。由於其作為預防感染,或防疫措施中有直接的關聯影響,對於減少社會醫療成本上有顯著的幫助。

空氣過濾要求會因專業醫療部門而異

衛生保健環境中的空氣品質要求因部門而異,甚至隨房間而異。一些地區將需要對空氣中的微生物進行高效過濾,以保護患者,員工和訪客(例如,手術室,重症病房(ICU)和肺結核(TB)隔離室等),而其他地區則需要對氣體污染物,化學物質和異味進行過濾,以提供更安全,更舒適的工作環境(例如,牙科診間,病理實驗室,藥房等)。

由於許多可以通過空氣傳播疾病和感染的病原體傳播,因此控制空氣中的微生物(例如細菌,病毒和真菌孢子)在醫療環境中至關重要。

院內感染是一個問題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院內感染風險",在此除了住院患者之外,還有醫護人員以及工作人員,尤其是在經歷SARS跟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之後。

在院內治療康復期間,對免疫功能低下的病患(例如器官和骨髓移植受者,腫瘤學和血液學患者)來說仍處在不可鬆懈的健康風險下,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更容易受到曲霉菌等傳染性病原體的侵害,容易增加患者死亡率,發病率,住院時間和總體醫療成本等嚴重後果。

已有實驗證明,IQAir獨立式空氣清淨機(如:HealthPro系列)可將醫院的曲霉菌感染率降低50%以上。此外,IQAir 的 Cleanroom H13 空氣清淨機還被證明可以減少耐甲氧西林的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污染。

IQAir 還通過過濾環境空氣,創建壓差(通過負壓區域包含化學化合物和難聞的氣味)以及源頭捕獲(在源頭捕獲和過濾化學化合物及難聞的氣味)來提供化學物質和氣味的環境控制。 )。

實例:

2003年SARS期間,香港醫院管理局(HKHA) 針對醫療院所的院內防疫措施找尋最有效的方法,與香港政府機電工程署(EMSD)共同對感應式暖通空調系統和室內空氣淨化器進行了嚴格的測試,借助先進的雷射微粒子計數器記錄空氣中的微粒數量(甚至是小於病毒大小的超細微粒),測試了眾多空氣過濾系統的實際過濾效率。經過數週的測試和安裝多個試驗系統後,HKHA 最終選擇 IQAir 作為 SARS-CoV-1 患者房間的唯一室內空氣過濾設備。香港醫院管理局為其 43 家醫院和 47 家診所選擇了 IQAir,這標誌著首次使用專業的室內空氣清淨機作為傳染病疫情控制措施。

2020 年,香港醫院管理局再次借助 IQAir 的空氣淨化技術來幫助對抗 COVID-19 的 SARS-CoV-2 病毒。 全球多國也借助香港經驗,使用IQAir 空氣清淨機作為醫療院所的防疫管控措施,在急診室、呼吸疾病專責病房、快篩/PCR室,放置 IQAir HealthPro 系列空氣清淨機,保護醫護人員與病患的健康安全。

至今,IQAir 的 HealthPro 250 已被世界各地的醫院和醫療中心用於減少 SARS、COVID-19、豬流感、禽流感和其他空氣傳染病毒的傳播。

產品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