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歷史

1963

打造 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二戰後的德國,當時家家戶戶都使用燒煤取暖來度過嚴寒,但燒煤會產生大量的煙塵,導致許多人罹患氣喘、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當時Manferd及Klaus Hammes兩位將當時僅用在戰場上的空氣濾網,轉化為家家戶戶皆可裝置於煤爐上;而這也是世界第一台家用的空氣清淨機,第一次,每個人都有能力去控制、淨化呼吸的空氣。

1981

紮根瑞士 走向世界

1981年,Klaus在瑞士成立了IQAir自有的生產工廠,直到今日,每一台IQAir清淨機依然來自瑞士戈達赫的生產工廠,從機體設計、濾網製造、到組裝出貨,都是以最高標準進行每一道工序;最嚴苛的逐台出場檢驗,確保每一個使用者都能享受到安全、健康的空氣。
對我們而言, 「瑞士製造」不僅僅是印在箱子上的一句話,對我們而言,瑞士是一個身份、一個國家、一個驕傲的象徵。

1990

卓越駕馭 重新定義

跟隨父親的腳步,時任IQAir研發經理的Frank Hammes在完成於英國劍橋大學的學業後,為美國賓士設計創新的車內空氣過濾系統。

1998

發表HealthPro系列清淨機
樹立業界最高標準

Frank Hammes集結IQAir在空氣濾淨領域上的研究,加上從劍橋大學習得的工業設計知識,在1998年設計出了HealthPro清淨機,當中包含3D-UltraSeal、HyperHEAP、MutilGas等多個專利技術,以及出風口懸浮微粒0測得,都震撼了業界。

HealthPro一上市立即獲得各大報章媒體評選為有史以來最佳的空氣清淨機。

2003

SARS危機 

2003年二月,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肆虐,經過審慎評估及實驗後,香港醫院管理局指定IQAir作為防疫用清淨機,並指定香港150多家醫院和醫療機構使用IQAir以降低SARS病毒的傳播。

[ 點選前往SARS事件簿 ]

2004

醫療級的安全純淨家園

2003年美國ABC電視台開播真人實境節目-家庭大改造,在一次的節目中屋主的女兒因剛接受換心手術,任何微小的髒污經由空氣進入體內都會造成致命性的後果。於是,節目組找上了剛剛有效防止SARS傳播的IQAir,由現任全球執行長Frank Hammes粉墨登場,帶領專業團隊為病童打造了如同在醫院一般的安全家園,讓她能提早出院回家休養。

由此開始,IQAir共7季的節目,替無數急需純淨空氣的人打造了他們夢想中的安全家園。

2005

發表Prefect 16®
全戶型空氣濾淨系統

2005年12月,IQAir發表了全戶型空氣清淨系統-Perfect 16®,這不僅是IQAir首個全戶型免用電的空氣清淨系統,更是全球首個通過美國空調冷凍協會MERV 16等級測試的全屋空氣過濾系統。再一次,重新定義空氣清淨。

2008

北京奧運

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美國代表隊為防止運動員受北京空汙影響表現,選擇了IQAir裝設於選手村及訓練基地來保護運動員呼吸健康。

美國代表隊在當屆奧運共奪得110面獎牌,為百年來美國代表隊表現次佳的一屆。

2012

重新定義 最強濾淨力

1998年發表的IQAir HealthPro,其卓越的空氣濾淨能力,包含:100%濾除PM2.5、市售最高等級活性碳濾網、100%機體氣密...等,震撼了全球,報章雜誌更多次評為"世界最佳空氣清淨機"。
2012年、在上市14年後,IQAir發表了HealthPro系列重大升級,在保持一樣頂級濾淨能力的前提下,新升級HealthPro增加41%的潔淨空氣出風量、減少7%噪音、更大幅增加了40%濾網壽命。
一樣的頂級濾淨力、更大的出風、更耐用的濾網、更低的噪音,證明了在空氣濾淨的領域,只有IQAir能超越IQAir。
 

2014

潔淨空氣研究中心

半個世紀以來,IQAir專注於空氣領域的研究,雖然空氣越髒對於清淨機銷售越有幫助,但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我們深深體會潔淨空氣對於我們下一代的重要性。
在加州成立的IQAir潔淨空氣研究中心,代表著我們研究的範圍,從空氣濾淨技術拓展為全球空氣品質,我們與全球學術/研究單位針對空氣品質趨勢、空汙問題改善、空汙造成的健康危害...等各種領域,進行長期研究計畫。

2017

AirVisual 再一次 撼動世界

IQAir於2016年收購獨立新創的AirVisual公司,IQAir AirVisual團隊綜合了AI智能、大數據分析、空氣感測監控、長期趨勢分析等各式領域,成為全球舉足輕重的空氣研究團隊。
於2017年推出的AirVisual Pro空氣品質偵測器,其雲端運算技術及長期趨勢分析的特點,幫助了巴基斯坦、菲律賓兩國建立了全國性的空氣監測平台;在2019年與綠色和平組織共同發表的[2018全球空氣品質報告],不但引起全球媒體關注,也促使了各國政府正視空氣污染的問題。

2020

全球最大即時空氣平台

2020 年2月10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聯合國人居署及IQAir共同發布了全球最大的即時空氣品質數據平臺,匯集來自個人、社區、政府和私營企業在內的4000多個貢獻者的實時空氣汙染數據,努力建設更健康、可持續的城市。目前已觸達用戶超過1500萬人,覆蓋全球7000多個城市,將促使各國政府完善政策,使公民在瞭解資訊之後能夠作出更健康的選擇,並且要求政府採取措施,同時使企業有能力作出投資決策,建設一個更乾淨、環保的環境。             [點選觀看完整報導]

NOW

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從Hammes兄弟兩人的"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明天"理念出發,如今IQAir的產品、研究人員、空氣偵測點遍布了全球超過了70個國家,從空氣清淨機到空氣品質研究,從濾除汙染物質到推動各國空汙減量;IQAir期望提供的,不僅僅是一台空氣清淨機;而是一個能夠安心呼吸的環境、一個永續發展的地球、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