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IQAir 幫助肺部移植患者增進肺功能 – 亞倫與IQAir的潔淨故事

我們都知道  潔淨的空氣可以減少空汙對肺部的損害
但你知道嗎? 
潔淨空氣還可以幫助增進肺功能?!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亞倫與IQAir的潔淨故事"

IQAir 幫助肺部移植患者增進肺功能 – 亞倫與IQAir的潔淨故事

今年39歲的亞倫(Aaron Carroll),他感到非常幸運與感恩,因為自幼患有囊腫性纖維化 (Cystic Fibrosis)的他,曾被告知他可能活不過18歲。而現在在亞倫的日常生活中有IQAir的陪伴,所提供的專業潔淨空氣,持續幫助亞倫改善他的肺活量,讓他與他的家人對於一起迎接幸福美好的未來感到充滿信心。

關於囊腫性纖維化

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主要會使身體器官和組織中原本自然存在的黏液變得更為濃稠,進而成為囊腫或是器官組織纖維化而喪失功能。這種的疾病會容易導致一連串的健康問題,像是對消化道、胰腺和肝臟等器官容易造成阻塞、感染和發炎等損傷,另外對肺部的影響更甚,因為黏液會容易沾附細菌,增加肺炎或支氣管炎等肺部感染的風險;另外凝結的黏液容易造成氣管阻塞或肺部纖維化,讓原本應該輕而易舉的自然呼吸變得難以想像的困難,最終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讓人難過的是,目前醫學上對於囊腫性纖維化的疾病治療仍然充滿困難與挑戰,最終只能倚靠器官移植,這個唯一解決辦法來延續生命。

關於亞倫

(上面兩張照片: 你看的出來那個是”之前”,哪個是”之後”? -----答案在文末)

亞倫(Aaron Carroll)出生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39歲的他,現在每天晚上還是需要開燈才能睡覺,源自於從他嬰兒時期就經常在醫院裡,已經習慣了醫院的白色螢光燈。
在亞倫六個月大時就被診斷出患有囊腫性纖維化疾病,除了從小經常進進出出醫院,在亞倫在15 歲左右病情甚至開始惡化,需要每年定期接受“囊腫清除” 治療,還要接受數不清的抗生素和呼吸系統等治療。
亞倫在他23歲時娶了他5歲時就認識的女孩泰西雅(Tessia),一起組成幸福的家庭,但是在亞倫的日常生活中,不得不依靠氧氣機來幫助他呼吸,以及輪椅來幫助他四處走動。
當亞倫34歲時,他很幸運的獲得肺部移植的機會,由鳳凰城的聖約瑟夫醫院(St. Joseph’s Hospital)幫他進行手術。手術很成功,不僅延長了亞倫的壽命,也大幅改善他的生活品質,至少不用再倚靠呼吸器跟輪椅了。

亞倫的復原之路與IQAir

亞倫在完成肺部移植的手術之後,經由社群的朋友介紹認識了IQAir,並購買了IQAir HealthPro空氣清淨機放在家裡使用,因為之前除了囊腫性纖維化的健康問題一直困擾著亞倫之外,他還有嚴重的過敏問題。在使用了IQAir空氣清淨機之後,亞倫很快就注意到他的過敏症狀明顯減少很多;而且他的主治醫生也感到很訝異,因為亞倫每次回到醫院複診,都注意到他的肺功能竟然一直有在顯著提高的趨勢,這種情況是非常令人難以置信的!!

亞倫表示: “我非常感謝IQAir。我的醫生說他真的沒有遇過患者在移植手術五年之後,肺功能竟然還能持續攀升?! 而我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 IQAir。”

圖片說明:

左邊是亞倫剛完成肺部移植手術;右邊是移植手術5年後,與IQAir一起生活的亞倫;下方則是亞倫幸福的一家

原文來源: IQAir AG. https://www.iqair.com/newsroom/iqair-helps-double-lung-transplant-recipient-aaron-carroll-breathe-easier
本文經IQAir台灣總代理智淵科技翻譯與編輯,未經許可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