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春季過敏

前言、

春回大地,大家都也紛紛走出家門。踏青、賞花、戶外運動……盡情享受春天的生機勃勃。但對很多人來說,春日時光有時候也不那麼美好。
鼻塞、鼻癢、打噴嚏……各種過敏症狀已經越發顯著和常見,大人和寶寶們都備受困擾。
而春季過敏,可不是光戴口罩就可以那麼簡單解決。不論在室內還是戶外,不經意間就容易中招。
今天讓我們一起瞭解下春季過敏,以及我們要如何應對。

春季過敏有哪些症狀?

   花粉過敏性鼻炎   

[ 鼻癢鼻塞、打噴嚏、流鼻涕,是較常見症狀 ]

   過敏性哮喘   

[ 咽癢、咳嗽、呼吸困難、胸悶、喘息等 ]

   過敏性結膜炎  

[ 眼睛發癢、眼瞼腫脹、常有水樣粘液分泌物 ]

   過敏性結膜炎  

[ 皮膚癢,出現莫名紅斑、紅疹等症狀 ]

春季常見的過敏原有哪些?

來認識一下藏在空氣中的“不速之客”。綠意盎然的戶外其實充滿了風險,即使我們在室內也未必安全。

如何做好過敏季節的預防?

遠離過敏,要從早期的預防開始。儘量避免暴露於空氣污染環境下,及早預防,有效干預。
室外避免接觸花粉
出門戴口罩,長衣衫遮住皮膚。
進門洗手換衣,睡前沐浴。
保持環境清潔
常打掃,減少塵蟎的數量,並開啟空氣淨化器清除空氣中的可吸入顆粒。
合理均衡飲食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注意飲食上營養的均衡,不要吃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加強體育鍛煉
讓運動成為習慣,增強機體抵抗力。
重症及時就醫
症狀加重時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治療,遵醫囑用藥,以防延誤治療時機。

為何空氣清淨機能有效去除過敏原?

顯微鏡下的花粉
 

由於過敏原顆粒較小,很大一部分是在空氣中飄蕩,這時候你家的空氣清淨機就可以一展身手。以花粉為例。花粉大小因種而不同,變化很大,直徑約為4~50微米。而空氣淨化器內置的H13級別濾芯對≥0.3微米的顆粒物淨化效率≥99.97%。

所以空氣淨化器通過不斷地過濾室內的空氣,把室內的花粉吸附並鎖在濾芯中,有效的降低、甚至是消除室內的花粉顆粒物的數量,從而減輕成人或者寶寶們的鼻癢噴嚏等症狀的發作。

IQAir HealthPro 250的HyperHEPA濾芯,是少數通過EN1822檢測標準,達到H13級別,過濾小至0.0523微米的超細顆粒物效率達到99.99%。
所以一台高效的空氣淨化器可不僅僅能在霧霾天發揮作用,過敏季也能成為“敏感”家人的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