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過敏三部曲的秘訣

擺脫過敏三部曲的秘訣

根據全民健保申報資料分析,2019年國人因過敏性疾病就醫就高達355萬人,大約每5人就是1人過敏。台灣過敏人數之高,主要是由於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空氣濕度高,溫差大,加上空氣嚴重污染,使得台灣近年來罹患過敏性疾病患者的成長率比以前增加三倍之多,尤其在都市化地區盛行率更高。此外,罹患過敏的人年齡也在不斷下修,幼兒除了常見的過敏性鼻炎與異味性皮膚炎之外,近年也發現1歲左右幼兒患氣喘、鼻過敏的比例逐年上升,而過敏的體質多數都是跟隨著人的一生。

過敏的體質是無法靠藥物來根治,過敏發作時,輕則會影響我們生活品質,嚴重時如果引發氣喘,甚至會造成生命危險。過敏的症狀若長時間沒有改善,會造成其他生理、心理與人際方面的影響。

空氣品質是引發過敏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生活中有適當的防護,可以避免誘發過敏症狀。而生活中如何可以誘發過敏症狀呢? 

3個孩童中就有1個過敏兒

室外空汙,會影響家裡空氣嗎?

 

會引發過敏的原因?

過敏的症狀&對健康的影響

如何減少接觸過敏原?

IQAir使用者真實分享

3個孩童中,就有1個是過敏兒

台灣過敏兒人數眾多,根據統計,台灣每 3 個兒童就有 1 個是過敏兒;更有資料指出,以台北市小學生為例,2個中就有1個被診斷出有過敏性鼻炎,而其中氣喘發生率則約佔 20%左右。

台灣有很多人是屬於遺傳性的過敏體質,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部部長李達人醫師表示,根據統計,父母其中之一有過敏性鼻炎,其子女罹患的機率約 30%;如果父母都有過敏性鼻炎,子女罹患的機率更高達 50~75%。在孕婦懷孕階段,如果接觸到空氣污染,也會透過血液影響胎兒,使容易早產、低體重、抵抗力弱,以及易患過敏體質。

兒童過敏,不僅會影響睡眠、學習效果,生活情緒,也會影響生長發育,孩童過敏症狀在日常生活中都像是不定時炸彈,讓家長憂心不已。而過敏的體質,多數會一直伴隨著長大,就算是成年,也仍會受過敏體質與症狀,嚴重影響工作與生活品質。


過敏的症狀

過敏反應(Hypersensitivity)的產生,是由過敏原、免疫球蛋白E(Immunoglobulin E,以下簡稱IgE)以及肥大細胞(Mast cell)3個因素交互作用而產生的。

鼻子是人體呼吸道的入口,具備呼吸、感覺(嗅覺)及免疫器官的功能。當我們吸入的來自外在環境的過敏原,與體內的 IgE抗體結合,就可能會引發身體的免疫反應,身體裡的肥大細胞會釋放出組織胺等物質,導致鼻黏膜發炎,誘發呼吸道等過敏症狀,並連帶引發一連串的過敏反應。鼻子過敏的症狀不會一起同時發作,依據症狀發作的時間,可分為下面兩種:

立即發作

  • 鼻子、嘴巴、眼睛、喉嚨、皮膚等部位發癢
  • 嗅覺異常
  • 流鼻水
  • 打噴嚏
  • 眼淚變多

較晚發作

  • 鼻塞,嗅覺不靈敏
  • 耳朵有堵塞感
  • 咳嗽、喉嚨痛
  • 眼下出現黑眼圈或浮腫
  • 疲倦感、容易生氣或煩躁頭痛

然而,過敏症狀並不僅限於鼻子,此外呼吸道、眼睛,以及皮膚等,都會產生過敏症狀。
過敏反應表現於鼻子,常見就是過敏性鼻炎、鼻竇炎,而表現於呼吸道,就會產生氣喘,嚴重時如果沒有即時處理會造成生命危險;表現在皮膚,常見像是異位性皮膚炎,或蕁麻疹,最常發生在嬰幼兒階段,讓許多新手爸媽傷腦筋,不知如何是好;表現在眼睛部位的就是過敏性結膜炎。過敏症狀通常有多種表徵混合出現。其他還包括過敏性腸胃炎、血管炎、腦炎、心肌炎等,任何一個器官都可能過敏,嚴重過敏也可能引發過敏性休克。
其中,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氣喘,又俗稱「過敏三部曲」;也就是嬰、幼兒常先以異位性皮膚炎顯現,若體質未改善,接下來易變成過敏性鼻炎,最後可能變氣喘,其中氣喘是過敏兒家長最憂心的情況。

氣喘
非炎症性咳嗽、胸口悶、氣緊、喘不過氣來

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
紅腫、瘙癢、乾燥、紅斑、丘疹及脫屑的皮膚疹

過敏性結膜炎
眼睛癢、灼熱感、紅眼睛及眼睛分泌物增多、流眼淚


引發過敏的原因

引發上述過敏的原因,每個人都不盡相同,可以通過做過敏原檢測,找出引發過敏的「兇手」,在日常生活上避免誘發自己過敏反應的過敏原。
而一般在生活上會接觸到的過敏原來源,大致上主要分為下面三種:

1. 環境過敏原

環境過敏原意指來自環境中的塵蟎、黴菌、灰塵、動物皮毛、香菸、花粉、PM2.5等。其中過敏原來自塵蟎的比例幾乎占 90%,在台灣,90% 以上患者是塵蟎過敏,每個家庭無可避免會有塵蟎,空氣中、家具、裝飾裡都有,它也是排名第一位的過敏原。當塵蟎數量增加至一定程度時(1克灰塵中,塵蟎數量超過100隻),就會導致某些體質特別敏感的人產生過敏。

2. 季節性過敏原

意指有些人只會在每年的特定時段,特定的季節氣候原因而發病,例如每年3月至4月百花盛開,同時也是花粉飛揚的春季,還有年末11月至隔年春季節前,氣候較乾冷,空氣中沙塵量較多的期間。另外,溫度也是會誘發過敏症狀的原因,在春秋兩季溫差劇烈變化的時期,或是夏冬室內室外冷熱交叉變換,也會引發的過敏反應。

3. 食物過敏原

導致鼻子過敏不僅限於鼻腔吸入過敏原,從嘴巴吃進去的食物,也會誘發鼻子或呼吸道過敏症狀。最常聽到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像是有花生、蛋、牛奶、螃蟹、小麥等,此外,也認為生冷的食物、冰品冷飲,或是具刺激性的食物也會直接傷害鼻黏膜,引發鼻子過敏的反應 。

乾淨的空氣環境,不再與過敏藕斷絲連

空氣汙染是引發過敏反應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研究表示,對於過敏患者,乾淨的空氣環境,能降低引發過敏症狀的產生;對於嬰幼兒,縱使父母有過敏的體質,乾淨的空氣環境,也能避免誘發嬰幼兒身上的過敏基因,當隨著年齡稍長時抵抗力增加,患有過敏症狀的情況機會也會降低;對於懷孕的婦女,乾淨的空氣環境,也能避免在孕期中接觸到空氣污染物質,轉而影響腹中的胎兒。
因此無論是否具有過敏體質,或是過敏基因的成人或幼兒,乾淨無污染的空氣環境,是維護健康最基本的生活要素。

在家如何減少接觸過敏原?

空汙是使過敏惡化的元兇! 建議可以早上出門前關注一下氣象局的空氣品質預報,當有空氣汙染時,或是春季花粉散播季節,應減少到郊外的時間,並在戶外活動時建議配戴口罩;除了室外空汙,不流通的室內空氣空汙程度比室外高5到10倍! 而在家,或在室內的時候,可以參考以下建議,降低接觸空氣中的過敏原的機率。

1.      到家後更換外衣

外出所穿的衣物上,會沾染戶外的灰塵、油煙、花粉與細菌病毒等,所以建議回到家後,盡快更換室內衣物,避免外面的汙染物質轉移到家裡的環境。

2.      經常大掃除

經常打掃與更換床單被褥能減少接觸會引發過敏的灰塵和其他過敏源。另外,避開使用容易沾染或堆積灰塵,塵螨的家具,例如地毯,布窗簾,或是布製沙發等,或是可以定期聘請專業的清潔人員,協助去除嵌入家具織物中的潛在過敏原。

3.      使用空氣清淨機

在家的時間,建議保持空氣清淨機的開啟,幫忙過濾漂浮在家中空氣中的灰塵與過敏原,以確保您在家裡是呼吸健康、乾淨,沒有過敏原的空氣。
關於空氣清淨機,需要使用配有HEPA濾網,並具高效性能的空氣清淨機,才能有效清除空氣中汙染,減少接觸會引發過敏反應的灰塵與其他過敏原,相對也能減少清潔環境的次數。
此外,濾網應按時更換,避免濾網上推積過多的汙染物,而導致喪失過濾功能,或產生二次空汙。

4.      監測室內空氣品質

可以使用空氣偵測器來隨時監測家中的空氣品質情況,及時改善空氣品質,減少環境過敏原。主要可以關注2個空氣重要指標: CO2二氧化碳 與 PM2.5 (或是綜合空氣指標 AQI,Air Quality Index)。PM2.5主要是了解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而二氧化碳所代表的是室內空氣流通情況,CO2濃度越高,代表室內空汙越容易淤積。空氣品質越差,也代表著越容易接觸到會引發過敏反應的物質,甚至影響到呼吸道檢康。

關於空氣清淨機,市面上有許多過濾空氣的技術,包含HEPA濾網,負離子,電漿等,甚至不用更換濾網的技術。然而,專家認為HEPA濾網過濾技術是最有效能過濾空氣中懸浮微粒與過敏原。而業界所推崇過濾效能最高的IQAIR空氣清淨機,採用的是市面上最高規格的Hyperhepa濾網。


過敏者 & 過敏兒爸媽的 IQAir真實使用體驗分享

過敏患者以及過敏兒的爸媽們,分享在家裡面與毛小孩的生活情況,以及IQAir幫忙解決的問題等等。
與您一同體驗IQAir所帶來的驚艷,也理解為什麼IQAir的用戶在使用之後,就很難再使用其他牌子的空氣清淨機。

過敏老公 + 過敏小孩,就算是疫情期間,IQAir讓全家人在家安心呼吸

寶貝兒女都遺傳到過敏體質,讓J爸V媽在日常就非常重視家中的空氣品質,在IQAir提供的潔淨空氣,讓大人小孩的過敏症狀明顯改善,就連在疫情期間,也守護的全家人的呼吸健康。

使用機型: IQAir HealthPro 250

#鼻子過敏 #空氣品質 #抗敏清淨機 #醫療級清淨機

 


過敏老公 + 過敏寶貝,IQAir讓媽媽感到安心

老公是過敏兒,寶貝兒子也遺傳到過敏體質,讓Roseliney在平常生活中總是像抱著不定時炸彈。

使用機型: IQAir HealthPro 250

#鼻子過敏 #空氣品質 #抗敏清淨機 #醫療級清淨機

 


鼻子過敏嚴重的Amber,因為IQAir,才能跟毛孩們舒適生活

鼻子一過敏就會打一整天噴嚏的Amber,卻還養了兩隻貓一隻狗?! 

之前即便用了旗艦級清淨機,卻都難以抑制早起噴嚏不止的過敏症狀,無感的清淨效果不知是保健康還是保心安~~

找尋市售最強的清淨機,直到經車友推薦使用了IQAir頂級清淨機,不但有感消除家中寵物異味問題同時也讓多年難治的鼻子過敏問題迎刃而解...

使用機型: IQAir GC MultiGas,HealthPro 250

#寵物異味 #家中異味 #鼻子過敏 #除味清淨機 


有數十隻貓孩的喵爸,其實是嚴重過敏患者

被測出有"4+"的高過敏體質的Iverson,其實是沒辦法跟貓咪一起共處的。
是如何克服過敏,還培育出多隻贏得國際大賞布偶貓的?

抗敏去異味就靠 IQAir頂級空氣清淨機
使用機型: IQAir GC MultiGas,IQAir HealthPro 250

 #寵物異味 #家中異味 #寵物過敏 #鼻子過敏 #過敏型清淨機 


適合家有過敏兒的空氣清淨機

如果家中有過敏成員,選購HealthPro 250清淨機,放置在客廳或是較大的公共活動空間,提供全家人乾淨健康的空氣。另外,可選購體積較小的HealthPro 150清淨機放置於房間內,在晚上休息時呼吸潔淨健康的空氣。

如果家中是屬於多灰塵或是多毛髮的環境,則建議加裝PF40濾網,能幫助延續其他高效濾網的過濾效能與使用壽命,避免濾網與清淨機提早損壞。

HealthPro® 250
超效型 空氣清淨機

✤瑞士製造,全球頂尖醫療研究機構使用
✤全台超過40間大型醫院選用於隔離病房
✤專利HyperHEPA技術-高效去除果敏原
✤比一般清淨機可過濾的過敏原再小10,比病毒再小10倍
✤2.5kg高規格的活性碳濾網,除味強效有感

HealthPro® 150
全效型 空氣清淨機

✤專為亞州中小家庭設計
✤適合放在過敏者的臥室,書房或嬰房房
✤專利HyperHEPA技術-高效去除果敏原
✤比一般清淨機可過濾的過敏原再小10,比病毒再小10倍
✤活性碳複合式濾網,可處理環境輕微味道

PF40™ Kit
抗敏加強水洗式濾網 (含安裝套件)

✤細密濾網,加強過濾毛髮、灰塵、花粉等過敏原
✤避免進風口&濾網堵塞,幫助其它高效濾網保持最佳狀態
✤可水洗的特殊材質設計,輕鬆方便清潔與更換


IQAir的專業與清淨效果,獲得各界肯定

Money訪問醫生哪種空氣清淨機控制過敏原最有效,得到回饋: 醫生更喜歡 IQAir HealthPro,因為它能夠捕獲到最小的顆粒。

Money's BEST shopping

HealthPro 系列空氣清淨機已獲得家長測試認可 (PTPA) 標章。PTPA 標章是在家長群及其家人在真實環境中使用後,獲得多數認可後頒發的,作為家長們的選購指標。

Parent Tested Parent Approved

IQAir與政府和社區空氣品質單位合作: 高性能學校合作(CHPS)項目,為學校學生提供乾淨健康的潔淨空氣,也為學校提供具有成本效益,高能效的空氣過濾系統。

The Collaborative for High Performance Schools

美國ABC電視台的熱門節目Extreme Makeover,該節目團隊與IQAir合作,為Grinnan一家剛經歷心臟移植的女兒Hannah提供醫療級的潔淨空氣。這種關係一直持續到今天。

Extreme Makeover- Home Edition


實體銷售據點

 

網路銷售據點

除上述所列的網路通路外,其餘均非台灣代理商的授權通路,所售商品非台灣公司貨,購買時請認明台灣總代理公司貨,以維護您的權利。